close

今天約了MISS KIM和KATRINA到小羊哥的店

因為KATRINA個性比較害羞~需要人陪~又這麼不巧~她只有星期六有空

KAT家住得非常遠~到夢想咖啡廳要花大約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車程

所以~她都是搭KTX來首爾~說實在~我只知道她的家離安山還有三十分鐘的車程

實際到底住哪~某哉啦~而且~她約了我9/19去她的HOUSEWARMING~超擔心我找不到她的家

而且因為KATRINA~我犧牲了我陪荳荳及芽芽的時間~嗚~答應他們星期六是家庭日~不出去玩的

今天還好TINA在~有人陪KAT說英文~因為我約了MISS KIM~MISS KIM堅持不說英文

我只好陪我的貴客MISS KIM聊天~請TINA幫我跟KAT多聊聊~還好人家TINA是美國回來的

實在話~很多人已經看過我的糗樣了~我的腦袋在學韓文的同時~已經快把英文忘了

但是如果讓我連續跟KAT聊三十分鐘左右~不誇張~我的韓文也不知跑哪兒去

所以~很佩服那些口譯人員~畢竟我現在翻譯的全都不是我的母語~超搞笑

報告一下我的特殊狀況~以後看到我猛指天花板~別笑我~哈哈

剛來韓國時~我不是很喜歡學習韓國語~會去學~一切都是因為公司提供的免費課程

再加上妞妞那時突然過逝~可想而知~我只是去學校學習~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罷了
所以~很多時間~我的腦袋裝的是英文~不是韓文~很習慣的用中英文去思考~

直到我有自己喜歡的韓國偶像~ SS501~ 我才開始想認真學習

此時~我已經來到韓國一年半了~可見~前面那一年半的光陰~我有多浪費

不然~偶現在說不定韓文嚇嚇叫耶~ㄎㄎㄎ~又開始在幻想了

因為開始想認真學韓語~所以我是很認真的用韓文思考~有韓文解釋絕不看中文翻譯

雖然我的發音還是很差(每次都沒上到發音課)~不過~這就是我的特色~有趣的外國人口音

我從來沒想過好好修正我的發音~因為我覺得可愛的發音~讓我這老女人在外面很吃得開

所以~就這樣~我想為了取悅更多人~發音這件事~就讓它過去吧

我不想和法國同學安先生一樣~中文也會~台語也會~漢拼也會~繁體字也會

說真的~跟他聊天時~他一點都不可愛~因為我們要說的話~他都完全能夠理解

進入首爾大即將邁入第三個學期~這段期間~我是真的愛上韓文~而且最愛的是文法

好了~現在大家應該就知道~我滿腦子都是韓文(雖然韓文還是很爛)

所以~當我幫中港台的朋友翻譯時~翻成韓文絕對沒問題(就是能溝通的程度~但語法及發音超爛)

但是~當我幫外國朋友翻譯時~~狀況來了~系統出了問題

我得先把英文轉成中文~再把中文轉成韓文~看似簡單的轉換~我可是吃盡苦頭

我常常對老外說韓文~但我以為自己在說英文~這情況又不會發生在我對韓國人身上

我對韓國人不會冒出英文~但今天~為了幫KAT翻譯成韓文~我第一次對韓國人冒出中文

我是邊翻邊笑~韓國朋友也笑翻了~只有KAT不瞭解~為什麼大家笑到彎腰

上次狀況更特別~當我跟KAT說話時~我的英文系統突然當機~連一個最簡單的字都想不起來

一分鐘過後~英文系統運作正常了~於是和KAT很愉快地聊了半個小時

但當我要跟韓國人說話時~韓文系統當機~大當機~我連怎麼開口都忘了

我自己休息了三十秒後~狀況才復原~韓文系統才恢復正常

KAT已經很習慣我出神了~因為我在讓我的頭腦休息

我無法和口譯人員一樣~三四種語言交換沒問題

我曾經連台語都忘了呢

上次和RITA想聊一下隔壁桌不認識的韓國人~我們約定好說台語

結果~從我口中冒出來的~居然是韓語~差點被對方揍吧~幸好我都小聲的說

連RITA也看不下去問我:妳想說的到底是什麼?說中文!!我說:女人啦!!RITA:女人不就是"查某"!!

我:對厚~我就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阿~真害真害!!所以~別人閒話還是千萬別聊~會出大事!!ㄎㄎ

和MISS KIM 及KAT到LEADER的店吃炸雞~超好吃就算了~服務也特別好~我愛LEADER!!

礙於秘密不公開~MISS KIM的照片沒能放上來~看我就好了~OK嗎?

怎麼有感覺爆米花從我頭上飛過~切~是朋友才來我這看我在幹什麼~都在忙些什麼不營養的事

人要知~~足~~~才能跟我一樣每天~超~快~樂

這是上學期班上同學最常問我的:為什麼妳每天都那麼快樂?

不然咧~要我哭喔~我哭得話事情就~~粉~大~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ower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