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腦袋瓜一直覺得昏沉沉的..全身無力

上課時老師說老師ㄉ..我無法專心聽課..心裡只想早點下課

果然我ㄉ念力起ㄌ作用..老師有比平時早個5分鐘下課..

因為有個女同學TRISHA在上課時猛掉眼淚..雙眼腫ㄉ比核桃還大

我想她應該是想到什麼感傷ㄉ事..或昨夜被男友甩ㄌ

下課休息時間..我並沒有像其他同學圍繞在她身邊一探究竟

因為我只想好好睡一睡...補個眠..."八卦"..等我睡醒時自然有人會告訴我..

 

下ㄌ課我趕緊開車回家休息睡覺..一進門卻發現廚房固定窗簾用ㄉ大頭針又掉ㄌ

應該是大頭針沒有釘死..誰叫我每次出門都忘ㄌ去買支榔頭

不如把所有固定ㄉ大頭針拿下來..省ㄉ每天東掉一個西掉一個..如果踩到可真危險

拆下來ㄉ圖釘我數ㄌ數...大概有8個..各種顏色ㄉ都有..

雖然不是很喜歡這盒大頭針..這是前室友DONA留下ㄉ東西之一

我很順手ㄉ把它們放在電話機旁ㄉ架子上...

因為身體還是極度不舒服..決定早早睡覺去.....

於是打ㄌ通電話給DESIREE取消今晚ㄉ晚餐聚會

晚餐也因為沒吃..肚子咕嚕咕嚕不停ㄉ叫...

暖氣溫度似乎也隨著我ㄉ體溫迅速上升..讓我口渴難耐

如果再不吃藥..病況應該不會在這1.2天之內好轉..鐵定又會拖上1個星期..

突然想到上次吃剩下ㄉ感冒藥還放在電話機旁ㄉ架子上

希望藥效可以暫時舒緩不適ㄉ症狀...

 

無力ㄉ爬起身後....想到大燈ㄉ開關離我有點小遠...突然發懶不想開大燈

反正有床頭ㄉ小小小夜燈..應該足夠我摸黑前進才是

就這樣靠著微弱ㄉ燈光..我到廚房倒ㄌ杯溫水準備配藥

走回電話機旁..順手拿起架子上零散ㄉ膠囊就開始胡亂吞下

就在吞下膠囊ㄉ同時..我感到喉嚨無比的刺痛

顯然是藥卡在喉嚨..可能是喉嚨太乾澀ㄉ緣故

於是又大大喝ㄌ一口水才把藥吞ㄌ下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ㄉ影像停留在今天放學後拆窗簾ㄉ情形

"阿......."我在心中慘叫一聲..........慘ㄌ..慘ㄌ...我該不會把大頭針給吞ㄌ吧..

我趕緊數ㄌ數架子上那一堆大頭針ㄉ數量...ㄝ..怎麼會..只剩七個ㄝ

難道我剛剛真ㄉ把圖釘吞下肚嗎...哎呀..我怎麼會把藥和大頭針放ㄉ這麼靠近..

我急ㄉ跟熱鍋上ㄉ螞蟻..並且不斷責備自己幹ㄉ蠢事..再走回鬧鐘旁確認現在ㄉ時間

還好..現在是臺灣ㄉ下午時間..而且是星期二...太好ㄌ..

我馬上打電話給台北市立仁愛醫院李育賢醫師

他今天有內科門診..太好ㄌ!太好ㄌ!老天爺是疼我ㄉ...

電話被轉接到內科門診部..護士靜軒接起ㄌ電話

靜軒:內科您好

candy:是我..靜軒..從美國打ㄉ緊急電話..我要找李育賢醫師..謝謝

電話轉接至李育賢醫師

李醫師:什麼急事阿..阿妳不是在美國嗎

candy:對啦..我有急事先問你...我..我..我剛吞ㄌ一個大頭針怎麼辦...(我真是急到結巴..話說不清楚)

李醫師:什麼??大頭針??怎麼可能!哪種大頭針?

candy:就是阿..我也不知道怎麼吞下去ㄉ..就是那種釘在牆上ㄉ大頭針...怎麼辦???會不會死??

李醫師:妳到底怎麼吞ㄉ??

candy:就感冒阿..頭昏昏ㄉ..我ㄉ藥和大頭針放ㄉ很近..因為沒開燈..看不清楚..拿ㄌ就吞..吞ㄉ時候喉嚨很痛..不過我以為是喉嚨發炎..再加上開暖氣口乾舌燥..所以又喝ㄌ一大口把圖釘給吞ㄌ下去...吞下去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吞ㄉ是大頭針(說著說著我開始哭ㄌ起來..)..而且大頭針真ㄉ也少ㄌ一棵...怎麼辦..嗚..我不要去醫院

(或許是聽到熟悉ㄉ聲音..我是越說越委屈...手已經開始擤鼻涕ㄌ)

李醫師:不行阿..妳要去照x-ray阿..會穿孔ㄉ..

candy:怎麼辦??

李醫師:到醫院去看醫生阿..

candy:可是要花很多錢ㄝ..這刀不便宜

李醫師:我知道..不過妳現在要冷靜..確定妳到底有幾個大頭針?..還有妳ㄉ藥剩下多少...真ㄉ吞ㄌ..明天一早趕緊找人陪妳去醫院...

candy:好..那我等一下再call你

掛ㄌ電話我趕緊把燈都打開..數一數剩下ㄉ大頭針..還有藥(其實藥剩下多少我是完全沒有印象)

看著手上ㄉ大頭針..我心想:怎麼辦..真ㄉ只剩7個...真是急死我ㄌ..又想起真要上醫院..我會是多麼ㄉ無助..哥住ㄉ又離我這麼遠..他也不可能照顧我..

我哭ㄌ近5分鐘後...絕望地把眼鏡戴ㄌ起ㄌ..視線變清楚ㄌ..連帶心情也比較平順些

剛才情勢顯然太激動ㄌ些

回到電話機前繼續數著手中ㄉ藥丸..

數著數著..........突然覺得米色地毯上有個亮亮ㄉ東西

我把臉給湊過去看個清楚.....ㄝ...這不是消失ㄉ第8顆大頭針嗎...

我把它和剩下ㄉ大頭針放在一起...全部加起來再一起數..果真湊齊ㄌ八顆..

原來這顆掉在地毯上ㄉ大頭針是透明ㄉ..再加上燈光微弱..

我想我這次糗大ㄌ..

(以上圖中的透明大頭針看到ㄌ嗎?)

在寂靜ㄉ夜裡..我不禁狂笑ㄌ起來..回想剛剛發生ㄉ一連串烏龍事件...我羞愧ㄉ好想去撞牆

丟臉丟回醫院...

突然想起李醫師及其他同事應該還在為我擔心阿...

馬上再CALL李醫師..這次電話很快就轉給ㄌ他本人

"我找到大頭針ㄌ..我吞ㄉ真ㄉ是藥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一開頭馬上先報平安

"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會吞圖釘..妳一掛電話..大家馬上就討論妳ㄉ病況..真是嚇死大家ㄌ"李醫師好像早就猜到ㄌ這件事ㄉ結局

"拍謝..拍謝..讓大家擔心ㄌ..你趕緊繼續看門診吧..改天再聊"我害羞ㄉ趕快結束對話

掛ㄌ電話後..我整個人癱在地上..有種死而復生ㄉ感覺

如果真ㄉ進醫院..除ㄌ花不完ㄉ銀子..學校還要請假..

哥上次動ㄌ一個小刀..還好有學生保險..但還是花ㄌ不少錢

看來在美國..我們兄妹倆還是不要亂生病..

我把惹禍的透明大頭針放回原處..回到床上想繼續睡覺...但是心理一直發笑..

我想今晚是很難入眠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ower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