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終於回到Michiganㄌ...他打算在我這住上一陣子..

等學校開學後..再搬入學校宿舍..

哥上回離開Michigan後..將他的愛車"寶咖咖"賣給ㄌ他ㄉ學弟達弘

現在他學弟剛好也畢業ㄌ..理所當然..我們要將寶咖咖買回來

哥回到Michigan後便馬上連絡他的學弟...商討買回愛車"寶咖咖"ㄉ事情

這下我可樂ㄌ...我在美國沒車開的日子..終於要結束ㄌ..YES

本來媽要我自己買一台CHRYSLER-PT CRUISER...

雖然它是我ㄉ夢想車..不過..考量我開車ㄉ技術..還是繼續開哥ㄉ車就好

有ㄌ哥的相伴....在這一個人貧乏的生活及菜單..有ㄌ非常大ㄉ改善

三餐除了可樂..爆米花..洋芋片..沙拉..還有其他更好吃美味的大餐

哥除ㄌ吃ㄉ比較奢華外..也很講究烹調過程

來美國後..其實我很少吃到海鮮..因為住ㄉ地方並不靠海

哥為我煮ㄉ第一餐..豐盛ㄉ菜色差點讓我ㄉ眼淚飆ㄌ出來

晚餐有紅燒牛肉..小火鍋..麻婆豆腐..還有清蒸螃蟹..及燙蝦

雖然蝦子不是很新鮮..但是能夠和家人一起用餐

對我而言..已是非常幸福ㄋㄝ........

 

我和哥最喜歡ㄉ休閒活動..就是逛超級市場"Meijer"

(http://www.meijer.com)

因為營業24小時..所以再晚都有地方可以消磨時間

一進超市..我和哥一路打鬧到玩具區..互相選好武器後再大戰一回合

怎麼打..那可就恐怖ㄌ..只要是現場看ㄉ到ㄉ"武器"

我們都會試打...打到2個人笑場..笑到沒力為止

別看一根長2公尺..直徑約15公分ㄉ塑膠長條好像是很好發揮ㄉ武器

錯!錯!錯!..因為施力點並不好控制......

幾乎每次揮向對方就笑場..如果一個不注意..反而會被對方先馳得點(就是挨揍啦)

 

遊戲結束後..哥帶我去挑水果...

難得終於有人幫忙搬貨..又有車可載..

想我一個人住時..沒有車..又是一介弱女子

每次去採買就想哭...老美賣ㄉ食物都很大包裝

又是買鮮奶又是買麵包..雙手早就無法再提其他食物

還好社區就離超市不遠...有ㄉ社區民眾還會把購物車推回家ㄋ

我可沒有喔....................

"西瓜..我要西瓜"我興奮ㄉ指著西瓜對哥說

"這西瓜會不會太大吃不完?"哥把大西瓜放在購物車後對我說

"不會不會..如果吃不完..就打成果汁..要不是冰箱小..我還想再買一顆ㄋ"我很無奈ㄉ說

其實我心裡想ㄉ都是之前望瓜興嘆ㄉ畫面..誰能體會夏天沒吃到西瓜ㄉ痛苦

所以此刻ㄉ我可是非常非常ㄉ貪心..管它吃ㄉ完吃不完..我就是想多買一點

接著哥拿ㄌ蘋果...葡萄..紅蘿蔔..青椒等其他蔬果

"配顏色而已嗎"我拿著哥剛放下ㄉ紅蘿蔔問他..其實我看到紅蘿蔔就不愛..不喜歡那種腥味

哥沒理我..繼續推著車往前走...

"紅蘿蔔是你要吃ㄉ嗎?我不吃ㄛ"我追上前特別交待哥..我不吃紅蘿蔔這件事

"妳來這都沒吃到紅蘿蔔?美國ㄉ紅蘿蔔非常好吃..真ㄉ..有空滷給妳吃.."哥得意ㄉ說著

"一...........定..........要............嗎.....?"我心中可還是充滿ㄌ疑問

 

回到家後..哥正要切我最愛ㄉ西瓜..不過卻找不到適合ㄉ刀子

因為我買ㄉ刀都是小小刀..但最後哥還是很厲害ㄉ用小刀把西瓜給剖開

當我在客廳吃著美味多汁ㄉ西瓜時..哥正在廚房忙進忙出準備晚餐

突然有一種感覺..有人伺候真好..

晚餐哥滷ㄌ一鍋紅燒肉..(配菜果真是紅蘿蔔阿)..

還有蕃茄蔬菜湯...(蕃茄當然是罐頭蕃茄..)..再加上炒萵苣一盤

看樣子我ㄉ晚餐很齊全..有湯有菜又有肉..還有水果

在哥ㄉ要求下..我品嚐ㄌ第一口"滷紅蘿蔔".......

"ㄡ..好甜喔...怎麼吃起來跟地瓜好像..比地瓜還好吃ㄝ.."我燙著嘴含糊ㄉ說著

"就跟妳說好吃吧..我有多買紅蘿蔔..明天打果汁給妳喝"

"可以不要嗎.."我字正腔圓ㄉ馬上回他

我已接受ㄌ滷紅蘿蔔.......但可沒打算把紅蘿蔔當成我ㄉ主食阿

(我又不是社區草地上亂竄ㄉ野兔..)

 

隔天一早..哥果真用榨汁機幫我調ㄌ杯精力綜合果菜汁

加ㄌ點蜂蜜......果然好喝..

接著他忙著把紅蘿蔔渣跟豬絞肉攪和在一起..還加ㄌ些調味

"不會吧..又要吃紅蘿蔔喔"我很哀怨ㄉ說

"煎個肉餅..等會夾在麵包裡..幫我準備CHEESE跟蛋..."哥ㄉ雙手一面甩肉..一面加入其他調味料

當我把哥需要ㄉ東西放在廚房台面上後..忍不住跑到電話前打地電話給媽.....偷偷抱怨一下

我告訴媽紅蘿蔔事件..媽反而很驕傲ㄉ稱讚她有個嫻慧ㄉ兒子..

最後還交待我..要向哥多學學....有人煮飯菜要感恩..這種小事就別向家裡告狀..

唉..反被自己將一軍...

 

哥開學後便住在他學校ㄉ宿舍..

有時我會學哥..買些營養ㄉ食物..並且用心料理它..

儘量少買微波爆米花當晚餐(不過真ㄉ超好吃..又方便)

我也買ㄌ些蔬果..想自己試試看DIY果汁....也學著使用榨汁機

將將好我比較愛吃生冷ㄉ食物..果汁當然OK阿

原本想自己拌些沙拉吃.(其實是拿生菜直接蘸沙拉醬)

不知哪根筋不對..今天有點偷懶不想嚼食物....突發其想..不如把所有蔬菜一起榨ㄌ喝吧

我手忙腳亂ㄉ把小黃瓜..大黃瓜(榨時最噁!渣都爛爛ㄉ)..西瓜..蘋果..榨出來ㄉ汁調和在一起

沒有加蜂蜜..味道還可..有點像小黃瓜面膜ㄉ味道

星期六就醬喝ㄌ一天

星期六半夜..我ㄉ肚子突然感覺到一陣陣絞痛..還狂拉肚子

就醬一個人抱著肚子..痛倒在電話機前..額頭直冒冷汗..

很想找救兵急送行軍散..保劑丸..鐵牛運功散什麼ㄉ給我

不過現在三更半夜ㄉ..就算天亮也是星期日..很不想破壞別人安排好ㄉ假日生活

告訴自己...暫時忍一忍吧..看情況會不會好轉

 

等我再次睜開雙眼..已是星期日早上7點

不知昨夜跑ㄌ廁所幾回...已經虛脫到不行..完全沒ㄌ力氣

差點就想這樣睡在馬桶上..全身無力

根據我所學判斷..應該是腸胃炎..錯不了.........

此時趴在地毯上的我惡狠狠的朝廚房瞪去

心想到底是哪樣食物出錯

我抱著肚子跪著走到廚房..一樣樣檢查所有吃過ㄉ蔬果

我想應該是大黃瓜吧..雖然看起來新鮮又漂亮..但果渣爛呼呼ㄉ(很不科學ㄉ驗證方法)

想學哥ㄉ嫻慧學到今天變成這樣..我有點生氣我自己

悻悻然地走回電話機旁打給臺灣ㄉ家人

還好姐夫ㄉ手機有通..他是醫生..他的判斷是急性腸胃炎

和我判斷ㄉ差不多...我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

後來姐通知媽我生病ㄉ事..沒多久媽就CALL我...還特別交待我要吃些清淡的食物...

如果越來越嚴重還是要看醫生........

我現在只想打通電話給哥ㄝ...告訴他爛果汁ㄉ事阿

這可是我第一回因為生病掉眼淚ㄋ

 

除了肚子痛之外..我還慶幸今天是假日..不是在學校

我可不想在學校狂跑廁所...因為學校廁所的門縫超大

會讓在裡面上廁所的我既害羞又緊張

怕在門縫看到認識的人....ㄝ拍謝啦

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我都會去離教室距離最--------遠的廁所

慢慢享受而且又沒有人打擾..就算回去上課遲到也ok

在教室面對老師的臉總比在廁所門縫中和同學相認少些尷尬吧

 

結尾...

最後........因為這次ㄉ腸胃炎

我又恢復三餐以可樂..爆米花..洋芋片為主食的習慣

不管好不好...至少不會再拉肚子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power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